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知本林道

定位点

人気2万

知本林道位於台东县卑南乡,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的上方,长约11.5公里,早期称知本越岭古道,可通达大武山自然保留区及双鬼湖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沿途生态资源缤纷多姿,各类野生动植物处处可见,是一条充满绿意生机的生态林道。

介紹

定位点
知本林道在日据时期修筑,由屏东的三地门到台东的大武,中间经过大武山自然保留区及双鬼湖等,是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之地。台湾光复後,一度成为攀登小鬼湖的路径。时至今日,由於後段林径几乎已被绿色植被淹没,已少有人自此借道行至双鬼湖。  

这条林道前段沿知本溪床蜿蜒於山坡之上,透过青翠树影,可眺望对岸的知本温泉区旅店,由於人为干扰不多,林道上沿途生态资源缤纷多姿,丰富多元。沿途景色秀雅多变,雨季时可赏壮观的瀑布、夏季可赏鸟赏蝶。林道3公里之後,各种彩蝶、昆虫、鸣鸟、两栖类、爬虫类及赤腹松鼠、台湾猕猴等哺乳类都相当容易观察。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412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温泉村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