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马兰车站

定位点

人気1.9万

离台东旧站不远的马兰车站,是现今铁道迷或铁马族口耳相传的知名景点。於1922年设立的马兰车站(当时叫马兰驿),以货运为主要业务,在时代的变迁下走入历史,在2001年废止後规划为自行车道,可通往台东旧站,饱览沿途的美景和艺文风情。

介紹

定位点
早期的马兰车站在东拓前是木造的站房,但在东线拓宽时,一并重建为今日所见的砖造水泥式站房。马兰车站以货运业务为主,而主要的货源则为站旁的中油油库及台东糖厂为最大宗。但随着糖厂关闭、中油改用公路运输,使得马兰车站最终走向废止。

马兰车站单车
废止後马兰车站的轨道转变为自行车道,和台东旧站连成一气,月台部分也顺势成为游客骑单车悠游时的中途休息站。保存完整的月台和站体,是游客争相拍照,留下美好记忆的景点。若有机会探访台东市区,不妨将马兰车站纳入行程的规划,可骑着脚踏车悠闲游晃,踏寻沿路的铁道风光。

景点资讯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