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卡地布文化园区

定位点

人気3.1万

台东知本的原名是卡地布,卑南族语为「在一起」或「团结」的意思,卡地布部落虽有古老的历史,但因缺乏文字的记载,也只能由口语传述及神话故事中略知一二。现今卡地布部落的居民积极保存祖先遗留下的文化和习俗,规划许多原住民的活动提供给有兴趣的朋友来体验充满先民智慧的生活方式。

介紹

定位点
离知本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卡地布部落传统文化园区就坐落在附近。园区内设置有了望台、巴拉冠(卡地布青年会所)、三大氏族祖灵屋(Mavaliw玛法琉、Pakaruku巴卡鲁固、Ruvaniaw罗法尼耀)、达古范(青少年聚会所)等传统建筑,由於这些传统建筑仍是卑南族居民集会活动的重要场所,因此游客是不能进入的;另有多功能活动中心,展示原住民文物与历史介绍。

事先於「知本卡地布部落」FB粉丝专页预约导览与DIY手作体验,导览人员会带领大家深入认识卑南族的历史人文,走访融入原住民生活的不同宗教圣地;欣赏当地居民创作的传统工艺,甚至可让游客选购当伴手礼,深具独特风格。也可品嚐当地的释迦,或是前往当地的餐饮店,丰富新鲜自然的原住民佳肴,美味的料理配上热闹的原住民音乐和舞蹈,都令人口齿留香、难以忘怀。

小提醒:卡地布文化园区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部份建筑须遵守原住民礼仪规范,若不开放游客、女性、小孩入内,请不要进入唷!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11015

传真 089-511600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知本里康定街116号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收费 / 门票 园区导览费50元、工坊DIY每人100元整

相关连结 知本卡地布部落 官方Facebook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观景台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有些地点女宾或小孩无法进入,请尊重原民传统文化,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