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关山警史馆

定位点

人気1.6万

有着散发历史风味的日式木造建筑,并收藏许多日据时代保存下来的警察文物,还有可供游客休息、喝咖啡或茗茶的典雅中庭。来这里不仅可以参观许多珍贵历史文物外,也能欣赏日式木造建筑之美,体验另一种新的「乡土亲和力」警察局氛围。

介紹

定位点
说到警察局,在一般民众的印象里几乎都是严肃、不可侵犯的地方,但在台东县关山镇的警察局可是不一样。关山警分局虽然只是坐落在一个小镇的分局,但是却有着浓浓的亲切感和怀旧风情。 

一踏进关山警分局内就能感觉到不一样的气氛,这里除了一般勤务之外,还特别注重「品质、观光、社区」的结合,不仅提供租借单车、量血压、喝咖啡、泡茶等等便民服务,员警们还会亲切的替游客导览。 

为了保存逐渐流失的警察文物,关山警分局因此特别将日本分驻所办公厅规划成「关山警史文物馆」,由警察同仁提供早期文献、史蹟文物等,有制服、刑具、通讯与保安器材、还有书桌书柜文具、甚至古董手摇电话等等。还有一架「防空警报机」可供游客碰触,不只可以看还可以亲身操作,是一项非常特别的体验。让游客们在参观时也能感受到警察工作从古至今的沿革,体会人民保姆在执行公务时的辛劳。

关山警察局至今仍保留着过去的传统日式木造建筑,廊、木窗、木栏杆、木门、墙壁等,都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历史风味。在木造建筑里穿梭,彷佛穿越回到40年代,颇能引人发思古幽情。  

参观完警察文物後,可以到布置典雅复古的中庭,坐下来欣赏美丽的庭园水池造景一面喝咖啡、茗茶,感受在庄严肃穆的警察局内体验另一种不同的亲切感觉。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11284

传真 089-814195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关山镇中正路27号

开放时间 08:00 - 12:00、13:00 - 17:00、18:00 - 22:00、需事先预约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公共电话
  • 停车场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如要团体参访、导览等活动,请先於前3日打电话预约,本馆仅限於各级学校提出申请。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