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金色丰收馆

星期六:09:00 – 17:00

定位点

人気2.4万

在金色丰收馆我们可以参观到古老的农事用具,还可以见识到新进科技设备为我们的每一口米饭层层把关,真正地体会到「粒粒皆辛苦」。不仅是心灵接收知识,我们也可以用DIY体验身体力行,过程不仅有趣好玩,还能将自己包装的成品带回家,为这趟旅程增添更多回味跟纪念。

介紹

定位点
金色丰收馆是池上乡农会为了结合休闲与教育所规画的稻米观光工厂,将碾米的制作过程透明化:检验分级、低温烘乾、砻谷、加工、包装,并以文字搭配专业人员解说,让游客能见识到这些先进设备是如何为我们所吃的每一粒米层层把关、筛选。

金色丰收馆不仅有文物区、体验教室,还提供免费的场区预约导览,以及礼品展售中心等服务及设施,成为结合精致碾米加工与稻米教育的观光工厂。另外也展览了许多农事用具例如牛嘴套、秧盆、点心篮、风谷机等,有着浓浓的怀旧氛围,让人在参观的同时亦能感受从事农作的辛劳。

游客们在参观完静态的展览後,可以体验动态的体验活动如:亲手碾制米、爆米香DIY等等,还可以将自己包装的米带回去做纪念,也能吃到浓浓古早味的丰收饭,「有吃又有拿」的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不仅仅只是参观,还能亲身接触这项古老的产业。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65936

传真 089-864706

地址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新兴村7邻85-6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如要用餐、导览或体验DIY等活动,请先打电话预约。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