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比西里岸(白守莲部落)

定位点

人気8.7万

白守莲紧邻在三仙台北侧,是一处很纯朴的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语,有放羊的意思,这是部落原来的名称。部落原本是在现址後面的山坡上,在1947年受台风侵袭,严重损毁部落,所以迁移到山脚下的海边定居。

介紹

定位点
白守莲原本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靠海小渔村,但自从部落社区发展协会在2006年开始进行宝抱鼓以来,部落由内而外开始蜕变。  

在推行宝抱鼓後,部落的年轻人建立明确的目标,也凝聚更多的共识,规划出社区的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文化中心以巨大的漂流木为支架,用茅草为屋顶,搭配不规则状的白墙,整体建筑既有阿美族的影子又有热带岛屿的风情,让人眼睛不禁为之一亮。  

文化中心里面是模仿一个小型剧场的设计,一楼就是让游客欣赏宝抱鼓的地方,二楼则是眺望海景的观景台。这里也提供旅客旅游资讯,同时展示部落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915-777124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三仙里白莲路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充滿創意的社區發展協會

    充滿創意的社區發展協會

    這棟屬於木雕創作的建築物,是社區內最有情調的建築。而越過協會旁的堤防,盛夏的傍晚,可是孩子們最愛恣意玩耍的小海灘。充滿創意的後空翻、礁石上的跳躍佔滿了海洋,木雕、孩子與海,最美的畫面。

  • 幾米的11幅畫作

    幾米的11幅畫作

    在比西里岸部落的各處,藏有幾米的11幅畫作,以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主角小米與阿吉為主。讓小米與阿吉帶領各位參觀比西里岸部落吧!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小叮咛

1、部落有既有文化与传统,照相、摄影请尊重当地居民。
2、沿路岔路多,注意不要走错路。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