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基翬渔港

定位点

人気1.8万

位於成功镇的基翬,原来只是一处天然海湾,後来建立渔港方便前往三仙台捕捉渔获,附近又因地形特殊,平时是可探访珊瑚礁群和热带鱼群的潜水地点,但在夏秋季台风来临前後及冬季东北季风转强之际,又转变为难得的进阶冲浪选手冲浪圣地。

介紹

定位点
自三仙国小一带往北至三仙台附近的海岸都叫基翬(giaw、 gihaw), 早期有几户绿岛及恒春人居住於此,现仍能看到传统绿岛咕咾石围篱。

由於三仙台南侧的海湾,是新港渔港未建之前的竹筏出入港,故名「基翬」,可能是阿美语,指「海湾处、或有湾的地方」之意。战後由於第8邻另名「三仙」,故今「基翬」主要指海湾港口处的第9邻一带。

周边的海域因地形位置,平时本处浪况平稳,不适合冲浪,却适合浮潜及深潜。但夏秋季台风来临前後及冬季东北季风转强时,这里却会出现全台难得一见的漂亮左跑浪,困难度较高,且因受东北季风增强,该地点为陆风、卷浪,浪型佳,适合进阶冲浪选手做高难度动作。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51004

传真 089-853036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基翬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