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玛洛阿泷部落

定位点

人気2.1万

玛洛阿泷部落因丰盛的各类物产而让居民得已长久的定居下来,另因地处东河南北之中枢地带,为东河乡行政中心迄今。是原住民与汉民集居之农村聚落。如今当地居民更提供了精采有趣的原住民部落生活体验,让游客留下深刻愉快的回忆。

介紹

定位点
东河部落又名「玛洛阿泷」,「玛洛阿泷」Marongarong是"Ma"和"Rongarong"的组合。
Rongarong乃溪水湍急之意,冠以加重语气的"Ma"(很),在意念上强化了溪水的声势。早期,部落的祖先初来乍到,看见湍急的溪水泷泷作响,於是就以Marongarong称呼这里。玛洛阿泷河溪鱼虾丰盛,溪畔地质丰沃,阿美族人於是在此建立家园。

在玛洛阿泷部落,您可以前往东河桥下的马武窟溪划竹筏、体验撒网乐趣,也可以在葱翠的山林寻找珍贵的蓝宝石,随後再路过淳朴的部落街坊,享受悠闲浪漫的午後时光。  

东河部落屋的环境幽美,建筑物皆使用来自大自然的传统素材如茅草、漂流木、岩石等环保材质。屋内更有提供原住民风味的餐饮及住宿。

景点资讯

电话 0963-270108

地址 台湾台东县东河乡东河村

开放时间 目前只开放套装行程,需要事先预约,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收费 / 门票 套装行程须预约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