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石门长滨自行车道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2万

沿着台11线,从花莲县丰滨乡的石门到台东县长滨乡的八仙洞游客中心的长滨自行车步道,自行车道全长约27公里,是目前台湾地区最长的自行车道。

沿途经过石梯坪、八仙洞遗址等着名风景区,是一趟充满了海天奇景与历史人文的旅程。

介紹

定位点
台湾东海岸数百年来经由菲律宾海洋板块及欧亚大陆板块相互碰撞挤压影响之下,形成造山运动,进而造出绝佳的地质景观。连接太平洋,拥有丰富的海洋生态,经常可见鲸豚跳跃海面的景象,不禁令人惊叹起大自然生态的奥妙。 

石门长滨自行车道
长滨自行车道沿途经过石梯坪、长虹桥、北回归线标及八仙洞等东海岸知名景点,除供驻足停留外,更可安排半日或一日的游程。长滨海岸其平整的海岸线、防风林景观更成为电影场景,《最遥远的距离》、《练习曲》等电影就曾在此取景入镜。

此外,还有东管处在沿线精心设置的观景凉亭,由於凉亭均设於开阔、展望极佳的处所,因此,不但可供游客驻足休息,更可将东海岸山水美景尽收眼底。

最特别的是,沿着自行车道行驶,沿途可欣赏到林投、黄橦、草海桐等东海岸常见的海岸林植群、珊瑚礁岩及大型潮池等,此外还可观看到稀奇珍贵的鸟类,像是燕鸥、乌头翁、水鸟类及矶鹬等,置身於那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极佳的休闲与视觉飨宴。

景点资讯

电话 03-9962501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台11线上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公车站

小叮咛

1.夏天请注意防晒。
2.因位於海岸公路,有些季节会有强阵风,请注意安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