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男人石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4.2万

位在台11线约105.3公里处,矗立了一颗高约18公尺、直径约15公尺的石灰岩大巨石,状似男人的阳具,相当引人遐想,当地俗称为「男人石」。近来成功镇公所规划此区域,可见男人石景点入口牌楼,新辟的步道一路引领游客环绕一周。在此可以求婚姻、求子,也可以祈求财运、事业和健康,还有一套标准的许愿祈求方式。

介紹

定位点
在石雨伞风景区的附近,有一颗高约18公尺,宽约15公尺的石灰岩巨石,远看状似男人的阳具,当地俗称为「男人石」,日治时期时则称为「灵阳岩」。  

男人石是一孤立的石灰岩海蚀柱,其上有四段明显凹壁,高度分别约28、30、35公尺,为早期办震性地盘相对隆生运动残留的证据,与石雨伞周边的海阶与海蚀平台为同一连续地质景观。  

早先移民过来的阿美族,於神话传说中提到男人石被称为kotid ni malataw,指「神仙的龟头」之意,对其敬畏有加;另外有一类故事则称男人石为fasonihar,「fasiaw」就是风筝,「fasonihar」就是「绑风筝的地方」。  

男人石距离北方八仙洞约25公里,南方三仙台约6公里,相近的地理位置也衍伸出了许多传奇,据说当吕洞宾、何仙姑与铁拐李在三仙台修行时,有对男女於三仙台幽会被吕洞宾撞见,吕洞宾怒而挥剑砍飞这对男女,男的成为男人石,女的就成为八仙洞,为这相邻的诸多景点添上一份神秘色彩。  

现在男人石周围已规划成为步道,并设有一套标准的许愿祈求方式,除了求婚姻及求子外,也可祈求财运、事业和健康,是一个有独特宗教文化意味的景点。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51004

传真 089-853036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石伞路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交通资讯

停车

男人石旁有停车场可供暂时停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