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兰屿气象站

定位点

人気2.5万

位於红头村与野银部落间的兰屿气象站,沿着中横公路的支线即可抵达。这里是岛上视野最好的观景点,白色建筑依傍着清澈湛蓝的海水,宽广的视野让人心旷神怡。日据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老建筑,更是婚纱业者取景的新景点!屋树共生的奇景,值得您一游。

介紹

定位点
兰屿气象站海拔约324公尺,是日据时期的建筑,由台湾总督府强行徵调岛上的达悟族(旧称雅美族)人修建而成,二次大战时曾被盟军轰炸,局部毁损,主建筑及办公室墙上迄今仍留有弹痕。主体建筑经整修後,全部改为白色的外观。

兰屿气象站位於制高点,地势高耸又具有360度辽阔视野,东边可俯视东清湾和野银旧部落,西边鸟瞰八代湾,南望连绵的山峦和茂密的山林,兰屿岛上几乎可尽收眼底。这里也是观赏日出的极佳景点,因地势偏高,可观赏靠近海平面的旭日东昇之美。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32587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红头村2号

开放时间 06:00 - 18:00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