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青青草原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2万

玩賞攻略

灿烂星空无光害,银河肉眼看的见

春夏花开草绿,秋冬黄褐风雅,每个季节都有不同感受

青青草原为兰屿南端最为宽阔的草原,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台地,早期原为居民传统耕作地,後因人口外流不再耕作;这里的土壤富含铁、镁等矿物形成红土,从而生长出大片深绿浅绿相互交错的大草原,此等自然美景,渐渐成为游客观景和欣赏日落的好去处。

介紹

定位点

青青草原四季各有不同风情,春季期间草原开满野百合与山菊花,一片绿地点满黄、白花海美不胜收;春夏之间草原滋长绿意遍野漫步其间优游自然,是观景的好去处:秋冬季节受东北季风吹拂草原呈现枯黄,又是不同风情的美景,每个季节都可欣赏到各有不同的感受。

青青草原


要来到这里,得先留意位在环岛公路旁的小小入口和地标牌,从入口处走到草原尽头约需10分钟,步道前段长着与人齐高的芒草,越到尽头处、则渐渐转换成较为低矮的草地,最後方能见到整片广阔的草原。宽广的青青草原少有遮荫,若是在白天前来,务必要注意防晒和水分补充喔!

青青草原入口


若无论如何都想避开当头烈日,那麽青青草原的落日和星空正适合你。橘红的落日会将草原染成一片火红色,魔幻时刻的天空色彩也令人难忘,映照着远方的海角或小兰屿,成了一幅油画般的美景。灿烂的星空会在日落後缓缓出现,在少光害的兰屿,甚至能够以肉眼看到银河,若要在落日时分前来,记得要携带手电筒,免得要摸黑走路。

青青草原步道

另外要注意兰屿的着名动物-山羊,在岛上处处可见的牠们,当然不会在青青草园缺席,这里的山羊大多较为怕生,有人靠近就会离开,但还是不要随意逗弄为好。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31669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东南海岸线上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 草原宽广没有遮荫,请留意防晒与水分补充。
2. 草原周边没有护栏,拍照留念请注意脚步。
3. 夜间无照明,观星或欣赏夕阳建议携带照明工具。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