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兰屿灯塔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2万

玩賞攻略

全台海拔最高灯塔

登高望远,沿途风景美如画

兰屿灯塔为台湾海拔最高的灯塔,设於台湾东南海域兰屿西北端山顶。於民国71年(1982年)建立,塔身为圆形混凝土造,塔高约14.8公尺。目前灯塔园区不开放参观,但沿途登高望远的风景仍是一大看点。

介紹

定位点

兰屿有新旧两座灯塔,旧灯塔位於开元港,虽然弃用已久,但近年加装护栏後,游客可以轻松沿步道抵达,小巧可爱的塔身让这里成为热门打卡景点。而新灯塔坐落在兰屿西北侧的丘陵顶部,是全台湾海拔最高的灯塔。

兰屿灯塔


前往兰屿灯塔的小路藏身在环岛公路的一小角,一不小心就会擦肩而过。这条小路颠簸且窄小,两旁长满了与人齐高的芒草。也因为路不好走,如今路口处立着告示牌警告「汽机车请勿进入」,若想前往可要留意自身安全。

兰屿灯塔


登顶路途中随意而望,能看到壮丽的山海美景,歌手陈建年的《大地》专辑封面就是在这路途中拍的。绿地、公路、蓝天、山野,是一幅上天创作的美丽风景画。随着高度增加,公路和行走其上的人车也越来越小,最後成为模型玩具一样的小点,搭配清晰的海岸线条,登高路途的汗水也随着日常烦恼一起被风抹去。
俯瞰兰屿海岸线


更多兰屿旅游注意事项请按此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19522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西北海岸开元港/椰油村上方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 灯塔园区目前不对外开放,请游客切勿擅闯。
2. 登顶公路颠簸且窄小,汽机车请勿进入。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