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馒头岩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4万

坐飞机进入兰屿时,馒头岩是第一个看到的地标。此地因远看像是一个大馒头而得名。这里是热带鱼及龙虾的故乡,也是椰油部落过去「崖葬」、「海葬」的坟场。现在馒头山下是美丽的兰屿高级中学校地,其美丽建筑衬托出山海的壮丽。

介紹

定位点
馒头岩是陆连岛地形,远看像是一个圆凸状如大馒头而得名,是抵达兰屿机场或开元港时,映入眼的第一个地标,可视为兰屿主要地标之一。 

馒头岩是由火山岩浆後期侵入的岩颈形成的柱状熔岩,突出於海蚀平台部分,具有近乎水平的柱状节理,并具有与许多火山口相同的特徵。 因断崖式的地形加上宽阔的面积、流速大聚集大量的鱼群,拥有丰富的鱼类生态,是热带鱼及龙虾的故乡,也是当地有名的海钓盛地。过去的馒头岩还是椰油部落进行「崖葬」、「海葬」的地方,是以往达悟族人(雅美族人)敬而远之的禁地。如今,馒头山下是兰屿高级中学的美丽校地,与周围的广阔美景相互辉映。

更多兰屿旅游注意事项请按此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3200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椰油村的延伸岸边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