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钢盔岩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583

钢盔岩又名帽子岩,位於距永兴农场约2公里的海岸公路旁,因形状酷似阿兵哥的钢盔而得名,缺口处形状更像是军人的钢盔帽沿,有如尽忠职守矢志不移的卫兵。

介紹

定位点
钢盔岩又名帽子岩,位於距永兴农场约2公里的海岸公路旁,因形状酷似阿兵哥的钢盔而得名,缺口处形状更像是军人的钢盔帽沿,有如尽忠职守矢志不移的卫兵,昂然矗立在蔚蓝的天空下,十分特别且有趣,兰屿东南海岸线上引人瞩目的一大景点。

达悟族(雅美族)传说钢盔岩巨人举放的巨石,另一种说法是蚂蚁抬不动所咬的石头。

兰屿的地层以含角闪石的安山岩质熔岩及玄武岩质的集块岩为主,还有更新世的红土层、隆起珊瑚礁和全新世的冲积层、崩积层及海岸裙礁,在大自然的海蚀、风化的过程中,塑造出兰屿最饶富趣味的奇岩景观。

除钢盔岩外,兰屿着名的奇岩景观还有红头岩、鳄鱼岩、双狮岩、龙头岩、老人岩、母鸡岩、玉女岩、五孔洞、坦克岩、象鼻岩、军舰岩、馒头岩等。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3200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距永兴农场约2公里的海岸公路旁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