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东清湾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3952

玩賞攻略

拼板舟好有特色,文化需要欣赏和尊重

第一道曙光洒落海湾,令人屏息的美

东清湾是兰屿迎接日出的热门地点,停放在岸上的拼板舟加上千变万化的日出云彩,充分呈现出兰屿最吸引人的自然与人文样貌。

拂晓时分,一轮红橙色的太阳缓缓升起,划破了浓浓的晨雾,两三艘由黑红白三色拼合而成的拼板船,慢慢地淡入到前景来,静悄悄地,似乎有意要让东清湾在紫雾里多躺一会儿。这时,朝阳渲染了这天光水色,画面唯美,朦胧得像莫内《日出.印象》的画布。

这里,就是东清湾。

介紹

定位点

东清湾位於兰屿东部,全岛最大的海湾地形,整个海湾北起自东清部落前方,往南延伸约半公里,相当狭长。而一般所称,停放了许多拼板舟的东清湾,则是指东清部落前,被礁石围绕而成的天然港湾「东清港澳」,也是本文所指的东清湾。
鸟瞰东清港湾


当游客来到东清湾,常可以见到一艘艘的拼板舟停放在岸边,顾名思义,拼板舟是由一块一块的木头拼接而成,而不是由一整块大木头雕凿。每到日出时分,时常能看到在东清湾等待日出的人们,以湛蓝的港湾和岸上的拼板舟为背景,加上千变万化的日出云彩,可说是兰屿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之一。若想拍摄日出,建议先在交通部中央气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查询日出时间,并提早30~60分钟到现场准备,才能完整捕捉天色的变化喔。
东清湾


拼板舟在达悟族文化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因此,传统上有许多关於拼板舟的禁忌,例如女性不可接触拼板舟、外人不可随意碰触或摄影等,这些禁忌虽然随着观光发展而渐渐有所松绑,近年也有业者开放让游客体验乘坐拼板舟;游客若有兴趣可以询问当地业者体验,但还是切记不要擅自碰触喔。

游客乘坐拼板舟
更多兰屿旅游注意事项请按此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31669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东侧东清村的海湾线上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兰屿观光旅游网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 拼板舟为私人所有,未经同意请勿随意触碰或摄影。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