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梅花鹿生态园区

定位点

人気2.9万

梅花鹿是绿岛珍贵的生态资源,以温驯的眼神招呼过往的旅人,和野放的山羊和嚼食青草的牛只,勾勒出绿岛的悠闲画面,原本的梅花鹿园区可让游客轻易地近看到梅花鹿,有别於夜游绿岛时的随机运气,但在园区休业後,能够遇见梅花鹿的机会更弥足珍贵。绿岛乡公所计划会再委外经营或是争取经费重整为博物馆,让游客们能再次和梅花鹿亲近。

介紹

定位点
原来没有梅花鹿栖息的绿岛,在60年代开始有人引进梅花鹿畜养,割茸出售,随後并发展为绿岛特有的养鹿事业,最兴盛时期为民国66年至72年间,全岛拥有二千头以上的梅花鹿。但在台湾的养鹿事业一窝蜂跟进,鹿茸价格大跌之後,养鹿变得不符合经济效益,养鹿人家纷纷将饲养的梅花鹿野放山林,己经在台湾本岛野外绝迹多年的梅花鹿,又在绿岛的山林间重觅生机。

数量仍属珍贵的梅花鹿,是绿岛所重视的生态资源之一,原本已设立一处区域为梅花鹿园区,可让游客们更亲近、了解梅花鹿的生态,但园区於2010年暂时休业,绿岛乡公所计划会再委外经营或是争取经费重整为博物馆,让游客们能再次地和梅花鹿亲近。若想一睹绿岛的梅花鹿,可在一些民宿业者或是当地居民家中看到被饲养的梅花鹿,又或者当地导游会带领大家夜游,也有机会遇见栖息山林间的梅花鹿喔!

景点资讯

电话 0970-52536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公馆村草山201号

开放时间 游园时间:每日08-18点
最後购票时间:17点

收费 / 门票 原价300元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