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观音洞

定位点

人気2.7万

观音洞位於绿岛东北角楠仔湖附近,是隆起珊瑚礁经长年地下伏流侵蚀岩壁而成的钟乳石洞,形成钟乳石、石笋、石柱及伏流等石灰岩地形特殊景观。规模虽然不大,但其内的钟乳石千姿百态,极具鬼斧神工之美;洞中流水潺潺,沁凉静谧,是夏日消解暑气及祈福的好地方。

介紹

定位点
相传清嘉庆年间有渔民在海上遇难,发现东方有火球晃动,於是朝着火球方向航行,果真顺利返航。事後追查发现一洞穴,内有一座高约一公尺的石笋,形似观世音菩萨,遂将此处命名为「观音洞」。此处拜观音的方式十分特别,由於观音石像正身朝东盘坐於莲台上,正好背向信众,因此必须反方向敬拜。

观音洞入口处设有中国式牌楼,牌楼旁有一个祈福布告栏,供民众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祈福牌上,挂在上面祈求平安。祈福牌不只有一种样式,还分为「事业」、「财富」、「爱情」、「金榜」、「健康」五种,独具匠心。

洞内佳景天成,岩壁遍悬钟乳石,令人目不暇给,除了香火鼎盛的观音大士,亦有九条龙、龟仙人等被赋予各种想像的奇石美景。另外还有一座许愿池,许愿的方式很十分特殊,必须将铜板往上抛至小洞穴中,若是能够丢中洞中的石蟾蜍,就可以发大财。

洞外有一株「连心树」,它是两棵树共生的结果,其中一棵的树干中心被另一棵的枝干不偏不倚的从中穿过,形成难得一见的连心奇景,和夫妻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10

传真 089-67202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邻近楠仔湖边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特色

  • 鐘乳石洞

    鐘乳石洞

    綠島舊稱「火燒島」,主要由火山集塊岩構成,四周則為裙狀珊瑚礁,此地理環境易於石灰岩地形的形成,「觀音洞」即是典型的鐘乳石洞(又稱石灰岩洞穴)。珊瑚礁石灰岩主要成分為碳酸鈣,易與含碳酸質的雨水化合成碳酸氫鈣溶液,流入地下岩層,再從石灰岩洞穴中滲出,由洞頂向下堆積似鐘乳,稱為石鐘乳;若下滴至地表,由下向上堆積稱石筍;上下相連即成石柱。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停车场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