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灯塔

星期日:09:00 – 18:00

定位点

人気4.7万

绿岛灯塔兴建於日治时期昭和十四年(1939),位於绿岛西北岬中寮村内,紧邻鼻头角。塔高33.3公尺,外观为白色直筒状建筑,伫立於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之上,顶着蓝天白云,宛若一幅印象派的绝佳画作。到了夜晚,它便摇身一变成为「航海人的守护者」,是渔船、飞机的重要指标,亦为太平洋上深具历史意义的一盏明灯。

介紹

定位点
1937年12月,一艘长199m,载重31,000吨,於当代堪称全世界最大的豪华邮轮「胡佛总统号(President Hoover)」,从基隆出发前往菲律宾途中,因当时的浓雾而在绿岛公馆(柴口)海域触礁搁浅。次日清晨,绿岛居民出动舢舨前往抢救,陆续将船员及游客营救上岸,安顿於家中,获得国际之间普遍赞誉。美国当局为了感谢绿岛居民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便透过红十字会捐款兴建绿岛灯塔。二次大战时,灯塔毁於空袭,今日所见的灯塔,是民国37年(1948)由民国政府所重建的。

绿岛灯塔高约33.3公尺,共有150级阶梯,由塔顶可眺望全岛。建筑采钢筋混凝土构造,塔身为圆筒状,原本外观颜色为环状黑白相间格纹,房舍外墙与围墙均敷以卵石。民国37年重建之後,全部改为纯白色粉刷。现有的灯塔采用新式四等旋转透镜交流电灯,每20秒连闪白光二次,光力100万支烛光,设备更为新颖,让航海人更能依据光源辨认方向。

全台的灯塔自102年以後,改隶交通部航管局管理,基本上不对外开放,不过通常每年都会开放一日给民众参观。每年3-5月是绿岛野百合盛开期,在绿岛灯塔前有大片野百合可供民众欣赏。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40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1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9:00 – 18: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8:00
星期三:09:00 – 18:00
星期四:09:00 – 18:00
星期五:09:00 – 18:00
星期六:09:00 – 18:00

收费 / 门票 免费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於绿岛灯塔眺望海景时,小心海风强劲,请勿靠近悬崖边。
2、爱护大自然生物,并请维护环境整洁。
3、夏季日照与冬季寒风甚强,请预作防范。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