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监狱

星期日:休息

定位点

人気8.1万

绿岛监狱於1972年竣工,是法务部矫正署下属部门。该监狱主要收容最难以管理教导的犯人,属於高度管理的监狱。而绿岛监狱也因为收容黑道首领级人物而闻名。除了可以在监狱门口拍照留念外,门口旁的小屋子贩卖着受刑人制作的名产和纪念品,让游客选购。

介紹

定位点
绿岛曾经是世界上监狱密度最高的岛屿,小小的岛屿上有绿洲山庄、台湾绿岛监狱、绿岛技能训练所等三所不同型态的监狱。绿岛监狱属法务部矫正署下属部门,是高度管理隔离监狱,也是台湾各监狱的最後一道防线,目前仍监禁被判处重刑的刑事罪犯。绿岛监狱土地面积为3.7公顷,建筑物有内外办公室各一栋,日新堂一栋,独居房、杂居房、隔离舍、镇静室、工场、炊场各一间。

监狱依分监管理特性,收容台湾各监狱移禁顽劣、诬控滥告、最难以管教,甚至无法管教之收容人,格外受到注目。

如今的绿岛监狱仍有严肃紧绷的氛围存在,但也欢迎游客来此拍照留念,顺便选购受刑人用心制作的纪念品,经大哥之手的制作,其品质和独特性一定相当的不同。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02

传真 089-67263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中寮村192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休息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小叮咛

凡有兴趣及需要之民众均可依「法务部所属矫正机关开放参观应行注意事项」之相关规定,迳向欲前往参观之监狱提出申请,待获准後始可前往参观。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