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紫坪生态保育区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9646

拥有全绿岛最完整的泻湖地形和珊瑚礁植群,更有相当罕见的的保育类植物水芫花和珍贵的陆寄居蟹,以及五星级设备的露营场地,紫坪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惊艳的地方!其地理位置与环岛公路距离稍远,较少人踏足,不过也因此让生态区保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没有遭到人为的破坏。趁着还没被过度开发之前走一趟紫坪吧!体验丰富的潮间带生态之旅。

介紹

定位点
紫坪位居绿岛最南端,循着环岛公路旁红色指示牌的木栈道走入,可抵达紫坪生态区。此生态区是一处由珊瑚礁构成的潮池,也是绿岛着名的泻湖所在地。这里的泻湖地形与台湾西部常见的沙洲泻湖不同,它是珊瑚礁构成的「堡礁泻湖」,礁石内的海域与外海隔离,形成了平行於海岸线的泻湖。  

生态区内蕴藏许多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最大的特色莫过於「水芫花」。这种植物属於海滨植物,主要生长在第一线的珊瑚礁上,因叶片短小,花瓣形似梅花,又有「海梅」之称。由於礁岩的生长环境恶劣,水芫花在泥土稀少,强烈的海风吹袭的环境之下,自然演变出低矮盘屈的特殊姿态。不过它的生长速度极为缓慢,数量十分稀少,近年来已被列为保育类植物。  

紫坪露营区有水有电,除了有顶木造营位、平台木造营位,还设有卫浴设施;此外,也提供烤肉台、炊事台让旅客料理三餐,十分方便。离开紫坪,可造访邻近的朝日温泉泡汤,或到帆船鼻大草原看山羊,这些都是值得顺路游玩的好地方。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10

传真 089-67202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最南方海岸,距离朝日温泉约13.5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游览紫坪要选择适当时间,以下午3时至5时最适合,而且要睁大眼睛,留心观察,才能真正领略泻湖之美。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