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朝日温泉

定位点

人気29.6万

玩賞攻略

为世界级的海底温泉之一

可以边泡汤边听浪涛声与仰望星空

每年会举办朝日跨年迎曙光的活动

能以温泉煮出各种美食料理

在清晨泡汤欣赏眼前的海上日出景观

绿岛朝日温泉是非常罕见的海底温泉,全世界仅出现在绿岛、义大利北方与日本九州,是世界级的地质景观,来朝日温泉泡汤,夜晚可仰望星空,观海听涛,晨间可迎接曙光,惬意享受富有岛屿风情的温泉之旅。

介紹

定位点

朝日温泉位於东南方海岸帆船鼻一代,面向太平洋,因朝日出方向而命名为朝日温泉,日治时期则称为「旭温泉」,是世界级的海底温泉之一。朝日温泉带有海水的咸味,属於硫磺泉,对人类皮肤无刺激性,洗後也不黏涩。温泉区设有三个露天圆形浴池及室内温泉池、SPA水疗设施、煮蛋区及贩卖部等设施,在温泉区的潮间带上遍部珊瑚、海蚀沟,让人享受不一样的泡汤乐趣。
朝日温泉

海底温泉的形成
朝日温泉水质透明,温度约53度,涌出口的泉水可达90度,带有海水的咸味,属於硫酸盐氯化物泉。泉水来源是由附近海域的海水或地下水渗入地底,经火山岩浆库加热後因压力作用从潮间带露出所形成,是属於火成岩区的温泉。


温泉设施
目前温泉区规划五座露天梯田景观温泉池,面积约450坪,区分热水和温水池两种,供男女混合泡汤,须着泳衣、泳帽才可入池,可容纳三、四百名游客;室内温泉池SPA水疗设施,屋顶有采光罩,四周壁面以落地玻璃建构,视野开阔可眺望户外美景。另设有完善的观景步道、观海凉亭、盆洗室以及贩卖部等,对旅客来说极为便利。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1133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公馆村温泉路167号

开放时间 上午:4:30-11:00
下午:16:30-23:00
每日11点到下午4点半为清消时间不营业
实际营运时间以东管处官网或FB官网(朝日温泉)公告为主

收费 / 门票 一、全票:NT$250元
二、优惠票:NT$125元-实岁年龄12岁以下之儿童、实岁年龄满65岁者、有政府核发之「身心障碍手册」者(视需要可陪同1人)
三、免费:绿岛居民及实岁年龄6岁以下之儿童(须出示证件)

实际收费及营运时间以营业单位官方资讯公告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朝日温泉官方FB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小叮咛

1、泡汤请遵守基本礼仪,泡汤前先将身体洗净,不在水中擦洗及使用沐浴清洁用品
2、患有心脏病、肺病、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循环系统障碍等慢性疾病者,应依照医师指示入浴。
3、酒足饭饱、用药後,不宜泡汤;感到头晕不舒服应缓慢起身离开温泉池,剧烈活动,易引起头晕而摔倒。
4、泡汤区环境湿滑,请小心足下,避免危险。
5、浸泡温泉时间一次不宜超过15分钟。
6、朝日温泉区目前已於2009年委由「东方之泉股份有限公司」经营, 联络电话:089-671133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