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柚子湖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9万

海岸附近景色优美,引人驻足,有珊瑚裙礁、白色珊瑚礁质地的贝壳沙滩、黑色火山集块岩及海蚀洞、火山颈等地质景观,比起海参坪不遑多让,被誉为最自然且最富变化的一段海岸。昔日也有聚落、农田存在,宛如遗世独立的海角乐园,如今人去楼空,只留下数间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传统民宅。这里是绿岛最古老、典型,和保存完整的传统建筑群,亦为重要的史前遗址。

介紹

定位点
爆裂的火山口,经海浪侵蚀而残留形成的湾澳,当地多称「湖」。因此,柚子湖之湖,并非我们平常认知上的湖泊。

海阶台地东部海岸,有两个小湾澳,分别为柚子湖与楠仔湖,仅有一岬之隔,各自形成部落。这两支部落目前皆已迁移,只留下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墙,屋顶铺水泥瓦的房舍遗迹。

柚子湖也是绿岛重要的史前遗址,於日治时期受到学者重视。经考古学家的调查与试掘,发现有大量史前素面陶片、贝器、石器及贝塚、墓葬等,推断此地的史前人类,与东部、恒春半岛族群来往密切,在考古学上具有丰富的学术价值。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026

传真 089-67202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7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免费

服务设施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