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绿岛南寮渔港

定位点

人気2.2万

快訊

绿岛南寮港公厕新建工程预计施工至113年12月31日,施工期间大型工程车辆进出恐影响交通,请尽量避免车辆进出。⚠️施工期间原有公厕维持开放,请游客遵守现场相关告示及注意自身安全,造成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南寮渔港位於绿岛唯一加油站前方50公尺。平缓入海的珊瑚礁海岸南寮湾,略呈海湾地形,是绿岛唯一和最重要的对外港口,也是绿岛海上交通运输的枢纽,为游客进入绿岛的主要通道,在暑假旺季时,出现在南寮渔港的观光客络绎不绝,显示绿岛的观光深受国人的肯定。

介紹

定位点
南寮渔港以南是连绵缓倾入海的珊瑚礁海岸,拥有丰富的海底珊瑚礁、热带鱼和蛤贝类,最常见到则有柳穗珊瑚、伞珊瑚和灵芝珊瑚等等,还有桶状海绵、大旋鳃虫、河豚、一点鲽鱼、神仙鱼和虾蟹等。南寮渔港被公认为海底景观最优越的观赏点,有「海底公园」之称,水流稳定,平均深度在15~20公尺左右,是绿岛最热门的潜水点之一。退潮时显露一片翠绿的石蓴,颜色鲜绿耀眼。潮池礁岩中甲壳类、鱼类甚普遍,常吸引海鸟前来觅食,赏鸟胜地,更是浮潜的最佳场所。 

南寮渔港是往来於台东、绿岛的交通船如新兰屿轮、占岸轮、长安轮的停靠码头,北望鼻头角及绿岛灯塔,南望龟湾鼻,视野良好。天气晴朗时可远眺台湾,最明显的地形是三峰并列,宛若海上仙山的大武地垒,中间龙头为北大武山,左右护法为南大武山及雾头山,也是欣赏夕阳西沉的好景点。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10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南寮村西侧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