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牛头山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6万

牛头山是绿岛东北角的一处海岬,三面环海,从人权纪念公园那儿远眺,外型有如一头老牛伏卧在海面上,头、鼻、耳、颈皆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已。山顶为一片起伏平缓的大草原,山羊和牛群在上头优闲地吃着草,田园风光尽收眼底。由於位居高处,又具有360度的绝佳视野,是赏夕照、观星及辨识奇岩的好所在!

介紹

定位点
牛头山是由火山碎屑与火山灰所构成,经差异侵蚀风化後,大的集块岩突兀耸立而形成外观似牛头的地貌。远远望去,牛头山彷佛一头水牛浸在海里,面对着太平洋,露出鼻孔慵懒地趴卧在东北岬上,维妙维肖的牛头让人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只要循环岛公路的分支往东,行经进德山庄(绿岛技能训练所),来到一个大转弯处,在左侧林地有一块清空的草皮,上面有两个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设置的垃圾桶,这里可通往牛头山上,因地点较为隐密,也没有明显的指示牌,平时少有人迹,是绿岛不容错过的私房景点。

位於高峻的海崖上环顾四周海域,西侧有将军岩和公馆鼻,更往远处望去,小丘後凸出来的海岬上立着绿岛灯塔;东侧有楼门岩,如拱桥般耸立於海上和牛头山遥遥相望;而在山脚下,则有燕子洞,为一处天然海蚀洞,因长年有燕子居住而得名。360度的环绕视野,将绿岛东北岸的风光一览无遗。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026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6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