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海参坪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2万

海参坪是指小长城及睡美人岩所夹峙的海湾,小长城一带有发达的柱状玄武岩节理,展现出独特的火山地质。当地辟有一条长约400公尺的石阶步道,有如万里长城,沿阶道登上观景台,视野绝佳。而南面有座长岩,遥望好似仰躺的女子,故名睡美人岩,岩前另有一座孤悬海中的奇岩,神似慵懒的哈巴狗,模样十分逗趣可爱。

介紹

定位点
位於绿岛东岸的海参坪,是一个受侵蚀残余的火山口所形成的湾澳,弯月形的裙礁宛若天然防波堤,海岬、海阶崖、珊瑚裙礁、海蚀柱、白色沙滩分布於海岸,邻近海水湛蓝清澈,海下珊瑚礁生态丰富,是着名的潜点之一。除此之外,潮间带生态资源丰富,在加上洁白的贝壳沙滩与各式各样的海滨植物,使得海岸景观更加多采多姿。

在海参坪南方的海阶崖下,有一个独立的尖状海蚀柱,外型像是孔夫子面壁思过模样逼真,因此称作「孔子岩」。此岩主要是由黑色或暗灰色的辉石安山岩、橄榄石辉石安山岩的大小岩块所构成,具明显的层次纹理。站在「小长城」观景台上,还可以看到海参坪岸边有几处安山岩,柱状节理明显,其堆叠而成的结构,当地人称之为「仙人叠石」,景色雄伟壮丽。

海参坪是个观星的绝佳景点,也是个观看日出的好去处!因为这里是绿岛光害最少的地方,又位於东海岸,可一览大阳从海面上冉冉升起的画面。无论是白天或晚上来,这里都能满足您的需求与渴望!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026

传真 089-67202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9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