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旧樟原桥游憩区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1万

旧樟原桥位於台11线77.5公里,在一级古蹟八仙洞的北侧,交通部观光署东管处配合桥梁四周的山涧溪景,特地设置了休憩区,是过往游客观赏休憩的好去处。 桥下的水母丁溪流域动植物自然生态丰富,是溯溪之旅的理想地点。

介紹

定位点
樟原旧称姑仔律,是台东县海岸最北端的一个村落,殖民统治台湾期间是樟脑的重要产地。为开发东部的樟脑资源,於1937年在横跨姑仔律溪上兴建第一座樟原桥,历经4年施工後通车,外观以卵石砌成,有三个拱形桥墩,展现古朴天成的自然风韵。

後来配合东海岸道路拓宽,於1986年在樟原桥上方另建新桥,1998年时再配合东部海岸公路(台11线)公路截弯取直兴建第三座桥梁,三桥并立於姑仔律溪,不仅相当独特,见证了东海岸公路发展史,也表现了三座不同时期兴建的公路桥,以及各个时期不同的美学观点与工程技术,旧樟原桥所拥有的珍贵价值已被列历史建筑的文化资产。

旧樟原桥的下方是长滨大圳的主要入水口,也是水母丁溪流域,处处可见成荫的老樟树,溪中有各式各样巨石,还有专为鱼群所做的鱼梯,沿着溪边还可观赏多种的两栖生物生态,巍峨突起的山峰,形成一条景致天成的迷人峡谷,溯溪尽头是两座耸峙的高山,景色相当迷人,山头之间直泻而下的瀑布,像是涌泉般的矿泉水,水质清澈而又甘甜。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32139

传真 089-832318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三间村水母丁溪一级古蹟八仙洞的北侧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小叮咛

1.休憩区邻近台11线,请注意来往行车。
2.於休憩区游玩请注意安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