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八仙洞

星期日:08:30 – 17:00

定位点

人気7万

玩賞攻略

自然地质景观,雄伟壮观

距今约三万年,目前为台湾最早人类遗址

旧石器时代长滨文化考古遗址

深具历史意义

八仙洞遗址位於台东县长滨乡,是着名的旅游景点。峭壁上自然形成的海蚀洞穴,为重要的地质景观,同时也深具历史意义,八仙洞是旧石器时代长滨文化的考古遗址。

介紹

定位点
台东县长滨乡的八仙洞遗址,是位於省道台11线公路旁的海蚀洞群,也是旧石器时代长滨文化的发迹地,在这里曾发现非常丰富的旧石器时代的文化,也是台湾发现最早人类遗址,距今约三万年,是台湾考古的重大发现!饱满的历史内涵及稀有的海蚀洞景观,吸引许多游客前往一览其风采。
八仙洞位於台东县长滨乡省道台11线公路
八仙洞的诞生

沿着木栈步道,可通往各个海蚀洞穴参观,八仙洞群洞中,最大的为「灵岩洞」。数百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形成巨大集块岩,地壳运动上升,而後经过海水侵蚀及风化形成数个洞穴,就是今日大家所见的八仙洞。

受到地壳陆升作用所形成的海蚀洞景观为其独特之处
往洞口方向走去,一路上有许多标示牌,让游客更了解八仙洞的由来和历史,走近洞口,凉风从洞口处吹来,一解闷热。闲暇之余来八仙洞遗址探索,除了可以更了解史前文化,也能散步静心欣赏大自然的旷世巨作。

八仙洞遗址蕴含许多丰富的历史文化及地质作用意义,是一处重要且深具代表性的国定遗址、更是珍贵的历史宝藏,建议大家可以先前往一旁的游客中心参观导览,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地质作用分析,都有助於大家对八仙洞遗址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厌倦了繁忙生活的紧凑节奏,不妨前往台东八仙洞,来一趟知性文化之旅。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81418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三间村水母丁1-4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8:30 – 17:00
星期一:08:30 – 17:00
星期二:08:30 – 17:00
星期三:08:30 – 17:00
星期四:08:30 – 17:00
星期五:08:30 – 17:00
星期六:08:30 – 17:00

收费 / 门票 大型车: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
小型车: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
机车: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八仙洞遊客服務中心

    八仙洞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服務中心的展示以史前文化為主軸,介紹八仙洞的成因及史前人類生活型態。遊客來到八仙洞,在參觀各洞穴之前,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八仙洞的歷史與文化。

  • 「史前文化遺址」展示中心

    「史前文化遺址」展示中心

    八仙洞入口處的長濱文化遺址展示館,展示從潮音洞挖掘出來的石砍器、石片器、魚骨鉤、骨針等舊石器時代以及磨製石器、紅陶器等新石器時代的生活器具。展示館每天有7個多媒體放映場次,介紹史前文化以及海蝕洞穴的成因。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 八仙洞游憩时,需要攀爬阶梯,下雨天易湿滑,请游客特别注意脚步。
2. 若骑乘机车或汽车前往,须收取停车费。
3. 八仙洞是一处重要史前遗址,建议游客先前往游客中心参观与了解。
4. 本游憩范围内全面禁菸,违规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条第1项处新台币二千至一万元罚锾

交通资讯

停车

风景区停车场酌收停车清洁费
非假日:大型车170元,小型车50元,机车15元。
假日:大型车200元、小型车60元,机车20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