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太麻里金针山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37.6万

玩賞攻略

摄影好手最爱捕捉的金黄色花毯

一年四季都有花品的赏花胜地

台湾小百岳360度背山面海无敌视野

每年8到9月沿着山与海交织的棱线,经过蜿蜒又狭窄的山路,一路爬升到海拔1300公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黄澄澄的金色花毯,这里因着盛产金针花,所以名为金针山。

介紹

定位点
每年8到9月沿着山与海交织的棱线,经过蜿蜒又狭窄的山路,一路爬升到海拔1300公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黄澄澄的金色花毯,这里因着盛产金针花,所以名为金针山。
_WHY2222-SharpenAI-Motion
登山步道设有数座凉亭和观景台,视野辽阔,可以望尽整片花海和山下市景,背山面海的视角甚至可以眺望整片太平洋,每一个角度皆有不同的风景,在山顶还藏了一等三角点台湾小百岳,真是惊艳不断!
_WHY2167-编辑 拷贝
双乳峰是金针花山的最高处,因为地势最高,所以成为赏花的最佳视角,也是公认金针花最密集的地方。走进一旁的曙光亭或千禧亭,欣赏云雾缭绕中的花海景色,看那金色花浪一波又一波,宛如梦幻仙境。
_WHY3669
沿途有店家贩售金针花料理,可以坐在观景台搭配无敌花海,享用炸金针、金针茶叶蛋、凉拌金针花,真是惬意!还可以购买晒乾的金针花,带回去自己料理喔!
_WHY2203
这里气候变化丰富,是植物生长的绝佳条件,四季都有花卉:1~3月樱花,4~5月野百合,6~7月绣球花,8~10月金针花,11~12月枫叶,还盛产火龙果、洛神花、太峰茶、玉荷包荔枝等农产品,视觉和味觉都能大大满足,让远道而来的你绝对不虚此行。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8130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大王村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免费参观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特色

  • 金針花

    金針花

    每年8~10月為金針花季,花朵盛開期間極短,又稱「一日美人」。而我們所食用的金針則是得在金針花苞盛開前夕趕緊採收,可以鮮食也可曬乾後食用,含有大量養分。但觀賞用的金針花大部分帶有毒性,請勿隨意摘採食用。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1.山路多连续蜿蜒且地面不平,请小心慢行。
2.金针山海拔约1,300公尺,与地面温度有些许差异,注意保暖。
3.花季活动期间将进行道路交通管制,造访前需确认交通资讯。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