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新港(彩虹)瀑布

星期一: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5万

瀑布落差约200公尺的新港瀑布是东台湾有名的瀑布,因瀑布的高低落差之大,新港瀑布因此名列台湾十大名瀑之一。游客可从麻荖漏步道前往,因地形之故,游客需上上下下地过溪和攀岩,但路途中和终点的壮丽景致,都令人将疲劳抛到九宵云外。

介紹

定位点
位於台湾台东县成功镇西侧的新港瀑布又名彩虹瀑布、麻荖漏山瀑布,日治时期称为「惟神泷」,地理上属台湾海岸山脉东侧新港山山麓,发源自新港山,瀑布落差约200公尺,属於新港溪流域。是台湾少见的长瀑布,且为东部海岸瀑布落差之最,因而名列台湾十大名瀑之一。  

目前有镇公所开辟的麻荖漏步道可以前往,步道入口有小型车停车场。进入步道之後会先在半山腰盘旋最後才下切到新港溪开始溯溪,大约需要四次的过溪路径才能走到最接近瀑布的终点,过程中有拉绳过溪和拉绳攀岩以及林间小径的不同路线,全程约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终点是一座两分岔的小瀑峡谷地形,可以抬起头来远观新港瀑布,但无法继续前进走到新港瀑布正下方。  

前往瀑步的溪谷间巨石叠错,溪水清澈,西岸原始林及蔓藤密布,躺在雪白的倾斜岩石,恍置仙境。另外瀑布附近的生态景观亦相当丰富,值得攀岩溯溪来此一游。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51004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三民产业道路前往山区路上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1.欲至新港瀑布下需要经过麻荖漏步道,途中需要攀高、溯溪,请将装备备妥。
2.若想远观新港瀑布,可在麻荖漏步道入口处白榕旁,就可清楚看见。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