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石雨伞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6.7万

石雨伞游憩区拥有丰富的海蚀景观,石空鼻海岬上的石雨伞是其独特之处,可选择在休憩凉亭观赏海蚀景观,凉亭旁绿草如茵,伴随海风吹拂,相当惬意,也可以往下走到海水清澈的小湾澳,这里更接近孤绝独立的石雨伞。

介紹

定位点
石雨伞介於八仙洞与三仙台之间,约位在台11线上。长达约1公里的海岬由海岸延伸至海中,属於石灰石隆起的海蚀地形。海岬岸上原有数只形状如伞的海蚀岩柱,目前只剩一只独立,看起来像一把雨伞,因而被称为石雨伞。

石雨伞实际是一种平衡岩,由上下两块岩石堆叠,上方是较坚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则是较软的砾岩,受到经年累月的风雨侵蚀,因为上下岩石的坚硬度不同,侵蚀的程度也不同,长期累积的结果,形成下细上宽的模样,像极了一把撑开的伞。

除了石雨伞外,海岬上还有海蚀门、壶穴等丰富的海蚀景观,非常具有观赏价值,游客可於凉亭眺望,细细观赏,并且聆听海涛声,别有一番情趣。

石雨伞观景亭旁有木栈步道可到达,站在海水清澈的小湾澳,从这里看过去的石雨伞,彷如伫立在一头鲸鱼身上。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81530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台11线105.8公里路旁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石空鼻

    石空鼻

    由遊憩區涼亭的角度往石雨傘方向望去,可以看見長長的海岬延伸至海面。這段海岬就是石空鼻,岩石屬於礫岩,因岩質鬆軟加上長期受到海水侵蝕,因而分成數段,最寬處僅30公尺,愈往岬尖愈破碎,當地人稱為「石空鼻」。「石空鼻」上方的平衡岩地景即為石雨傘。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1、悬崖地形请勿靠近
2、禁止采摘、猎捕野生动植物
3、禁止随意抛弃垃圾及污染环境等行为
4、禁止露营、烤肉

交通资讯

停车

石雨伞休憩区设有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