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三仙台风景区

定位点

人気35.9万

清晨的八拱跨海步桥和海洋被染上金黄色的曙光,云彩瞬间呈现多种模样,美丽的元素相互辉映,在三仙台迎接台湾本岛第一道曙光是幸福的体验。八拱跨海步桥衔接三仙台和本岛,是东海岸极为着名的地标,游客可轻易到岛上欣赏三仙台原始的风貌,环岛公路步行约需要两小时,但亲身感受地质教室、神仙传说,绝对值得游客绕一圈。

介紹

定位点
位於台东县成功镇东北方的三仙台,全岛面积约22公顷,最高点海拔约77公尺。地质属於都峦山集块岩,原是一处岬角,但因海水侵蚀,逐渐蚀断岬角颈部,而成了离岸岛,岛的四周珊瑚礁环绕,海底热带鱼群聚,适合潜水和游泳。而因其为火山喷发而出的小岛,岛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剑峡、合欢洞等与三仙台故事有关的天然奇景外,并且散布着海蚀沟、壼穴、海蚀柱、海蚀凹壁等海蚀景观,登岛游览颇富寻幽访胜之趣。其中又以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最为独特,因此民间相传,八仙过海时,李铁拐,何仙姑和吕洞宾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迹,因此取名为三仙台。

除了充满故事外,生态景观丰富的三仙台,可是海洋性鸟类的最佳栖息环境,砾岩之间有岩鹭出没,夏天常见燕鸥,附近海域鱼类丰富,是渔场亦是有名的矶钓场所。 岛上处处可见林投、台湾海枣、白水木、滨刀豆等滨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态的重要据点,并被列为自然保护区。岛的南端到基翬一带海域,有美丽的珊瑚礁和热带鱼群,而台湾特有种「台湾拟丝珊瑚」也在这里的海面下生活,三仙台可是花东海岸线海底景观最美的地方。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54097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三仙里基翬路74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8:30 – 17:00
星期一:08:30 – 17:00
星期二:08:30 – 17:00
星期三:08:30 – 17:00
星期四:08:30 – 17:00
星期五:08:30 – 17:00
星期六:08:30 – 17:00

收费 / 门票 需酌收停车清洁费
大型车100元,小型车30元,机车10元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三仙台跨年迎曙光

    三仙台跨年迎曙光

    東海岸總是平地上第一道陽光灑落的地點,在每年元旦,三仙台總是聚著想要搶見曙光的人們。
    每年東管處也會在三仙台舉辦跨年迎曙光的活動,讓我們在活動熱鬧的氣氛中,迎向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吧!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小叮咛

1.三仙台灯杆地形险峻,通路狭窄,民众如要造访,宜选择晴朗的好天气,以策安全。
2.三仙台岛区被列为自然保护区,请爱护自然生态,不采集任何动植物,以免触法。
3.本游憩范围内全面禁菸,违规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条第1项处新台币二千至一万元罚锾

交通资讯

停车

三仙台游憩区需酌收停车清洁费
假日:大型车200元,小型车60元,机车20元。
非假日:大型车170元,小型车50元,机车15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