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新东糖厂文化园区

星期二:08:30 – 18:00

定位点

人気9.4万

新东糖厂曾是台东民间经营的红糖制造厂,於民国80年结束营业生产後,在台东县政府辅导下积极地转型为「都兰红糖文化园区」,将闲置空间转化为艺术家合力经营的艺术文化园区,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充满艺文气息的空间,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艺术团体演出场地,这里已成为东台湾艺术工作者交流、展演的舞台,未来还有许多可以开发及经营的空间。

介紹

定位点
新东糖厂建於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期间,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曾经遭到盟军炮弹轰炸,虽然已经废弃多年,但仍保留结构完整的木造房舍、办公室、升旗台和工厂,於民国80年结束营业生产後,在台东县政府辅导下积极转型为「都兰红糖文化园区」,将闲置空间转化为艺术家合力经营的艺术文化园区。 

如今,旧时的办公室已改变为具有怀旧风味的咖啡馆,木造房舍已规划成民宿以及阿美族传统文化馆。2010年2月,国家音乐厅上演了一出名为「很久没有敬我了你」的电影音乐剧,演出後颇受好评,剧中许多场景就是在这里的咖啡馆所拍摄。 

民国101年台东县政府建设处施作新东糖厂厂区改善工程(太平洋海岸步道整体发展计画),增设绿地空间与休憩设施,并将广场地面重新整理,成为聚落活动举办的主要空间。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31212

地址 台湾台东县东河乡都兰村61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8:30 – 18:00
星期一:08:30 – 18:00
星期二:08:30 – 18:00
星期三:08:30 – 18:00
星期四:08:30 – 18:00
星期五:08:30 – 18:00
星期六:08:30 – 20: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特色

  • 都蘭小房子

    都蘭小房子

    簡單的建築語言是都蘭小房子的特色,由老舊地磅站所改建,沒有招牌,沒有室內座椅,開放的吧臺完全瞧見女主人在廚房裡的所有動靜,各地來的旅者齊聚聊天,大家都是好朋友。挑個好日子,坐在藍天白雲下,配著海風,來一頓豐盛的輕食。

  • 好的,擺

    好的,擺

    「好的東西擺進來,看到喜歡就來buy,謝謝光臨說聲Good-Bye。」這是「好的,擺」在其經營的部落格裡的一段話,充分表現這間手創藝術小店的內涵。「好的,擺」曾經讓「都蘭國小」書包造成一股小小的熱潮,當然這裡並不只賣書包,進來逛逛藝術家的創作和音樂吧!

  • Siki木雕工作室

    Siki木雕工作室

    木雕藝術Siki長的和他所創作的木雕一樣,高大、粗獷,Siki創作的目的,是要用漂流木把祖先的故事呈現出來,不論是木雕中的勇士、婦女或神明,他都賦予了新生命。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小叮咛

遇国定假日、寒暑假,机动调整开放时间。

交通资讯

停车

内有汽机车停车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