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加母子湾

定位点

人気2.8万

快訊

⚠️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订於112年9月28日至113年6月30日止,办理加母子湾休憩区、渚桥休憩区服务设施改善工程,请游客遵守相关告示并注意自身安全,造成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依偎都兰湾北方的加母子湾,是湾里之湾的风景游憩区,虽然娇小,却多一层天然屏障,海浪更是平静无波,是喜爱水上运动游客的最爱,更是过往旅客,相机里要带走的绝世美景。

介紹

定位点
加母子湾是阿美族人每年kilumaan(海祭)的场所,也是族人举办各项婚丧喜庆bagerlan仪式的地方,而加母子湾的阿美名kamod原义就是抓取、获得之意,代表此地的海洋生物是最容易获取,视为祖先留下的神圣场域。

加母子湾美景天成风景如画,远眺台东视野辽阔,夕阳美景令人赏心悦目,海湾北侧有美丽的珊瑚礁,珊瑚覆盖海底礁石的比率高,蕴藏丰富的鱼类及海胆等,吸引许多鱼类栖息其间,海底世界相当可观,以石珊瑚居多,藻类、贝类、大型底栖无脊动物和珊瑚礁鱼类的种类和数量都很丰富,且因为风浪小,又是砂质底域,加上没有受到污染,海水乾净清澈,可以在浅海区浮潜欣赏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也适合划独木舟等海上运动。

加母子湾由於地质特殊,属於岩岸地形,几乎都是石头和石砾,有很多漂亮的石头,运气好的话,还可捡到从花东纵谷冲刷而下的菊花玉石、白玉,又融合当地阿美族的人文色彩,是花东海岸线菁华旅游路线之一。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41520

传真 089-841567

地址 台湾台东县东河乡东兰村都兰湾北段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