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水往上流奇观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7.7万

快訊

交通部观光署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自113年2月15日至113年10月31日止办理水往上流游憩区服务设施改善工程,施工期间主要停车场、公厕及部分木栈阶梯暂停开放,游客可利用市集旁的停车空间及公厕,并请遵守现场相关告示及注意自身安全,造成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水往上流奇观是一处因地形倾斜度而造成视觉错觉之地理奇观,是游历东海岸必经的小小私房景点,近年因东部观光兴盛,游客量大增,名声更是响亮。

介紹

定位点
水往上流奇观位於台11线约152公里处,原本是条农用灌溉沟渠约1.8公里,因为地形微小差异的错觉而让人觉得水往上方流因此声名大噪,并在沟渠旁设立刻有「奇观」的石碑。  

此奇观是因沟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沟渠本身却并非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当站在低处时放眼望去,就像是沟渠中的水沿着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东部海岸国家风景管理处(东管处)为方便游客参观,除了整建水往上流周边区域之外,也设置了公厕及部落工坊,除了观看奇观之外,也可在部落工坊的吧台稍事休息,点杯饮料或水果,甚至购买伴手礼,十分方便。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81530

地址 台湾台东县东河乡台11 线约148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免费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公共电话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小叮咛

1、为了防止观光人潮影响到地方环境,到访的游客应保持环境清洁,一同维护这块净土。
2、於夏日天气炎热时,请做好防晒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晒伤。
3、本游憩范围内全面禁菸,违规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条第1项处新台币二千至一万元罚锾

交通资讯

停车

现场设有停车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