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卑南大圳水利公园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4万

卑南大圳堪称台东最大的水利工程,与邻近的利吉恶地、小黄山位在相同的地带。卑南大圳引进卑南溪,将之灌溉整个台东平原,全长9公里余,呈现「排梳型」的分布结构,是一条水利兼具防洪功能的灌溉沟渠。

介紹

定位点
卑南大圳是一个具有历史的水圳,它最早建於明治31年(1898年),经历多次更修。当时的卑南乡属於特别行政区,汉人禁止进入开垦,直到昭和11年(1936年),日人为求军粮补给再次整修,昭和16年竣工,水圳规模扩大,才有大批汉人移入,建立聚落。

台东农田水利会有监於卑南大圳水利用地的面积广阔,再加位於台东着名的小黄山及利吉恶地地形两个知名景点之间,决定以生态多样性的理念来整修,特别加强绿美化及休憩设施。  

卑南大圳水利公园亦为台东山海铁马道的景点之一,自台东铁道艺术村出发顺时针方向行进约位於8至9公里之间。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6100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台东火车站对面的河边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免费参观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