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旧铁道路廊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6万

台东旧铁道路廊是台铁台东旧站於2001年停驶後,台东县政府特别实施建筑「向後看齐」的计画,请来艺术家和沿线住宅讨论美化「後门」,将往日一条荒芜、长满杂草、堆满废弃物不堪入目的废弃铁路背面,转变成动人的艺术墙,并接驳旧铁道路廊自行车道,成为贯穿台东市区休闲、散步、骑自行车好去处的带状绿地,整体社区风貌焕然一新,媲美日本京都最适合散步的「哲学之道」步道。

介紹

定位点
台东旧铁道路廊全长6公里,是台东火车站旧站自民国90年6月1日正式废站後,经县府争取中央补助,将旧火车站到卑南大圳之间的旧铁道铺设木栈道,成为台东市民重要的休闲散步空间,可以从旧火车站走到新站,一直往卑南方向延伸而去。

旧铁道路廊沿途风景多变,靠近市区一段除了种植路树,两旁住宅与商家共同创造的社区路廊花园景观也十分具有特色;经过开封街再往前走一段路经过太平溪後可看见原本为马兰车站的曾正元艺术空间,保留原貌的月台可供暂时休息;旧铁道路廊的最後可看见古色古香的太平溪铁路桥。

整条旧铁道路廊贯串台东市区,是民众休闲、散步、骑自行车的好去处。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5713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旧铁道沿线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务设施

  • 步道
  • 公车站

交通资讯

停车

台东转运站周边设有数座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