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鲤鱼山公园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6.4万

鲤鱼山位於台东市西侧,俗称卑南山,因外形与鲤鱼相似而得名,是台东市区最明显的地标和风景区之一,从山顶可以俯瞰台东市区,登高望远,呼吸着台东清新自然的空气,心胸顿觉豁然开朗,鲤鱼山公园是一处适合平日休闲运动,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介紹

定位点
鲤鱼山视野良好,是台东市区最宽广的休闲绿地,大海环绕其前,登临山顶,晴空万里时可远眺兰屿及绿岛。

传说中,鲤鱼山是由两尾鱼组成,而且晚上还会移动,後来藏在山中的金银财宝被荷兰人挖走,留下现今铁道旁的两个大山洞,也就是鲤鱼山的鱼眼,鲤鱼失去双眼,就此被固定在原地。

若从山下往山上看去,鲜红色的龙凤佛堂相当醒目。1968年开挖地基时,龙凤佛堂的位置曾因挖出史前时代石棺及石器文物而名噪一时。鲤鱼山公园里有其他年代久远的遗迹,如纪念碑、防空洞、忠烈祠、碉堡、炮台,让这原本就安静的鲤鱼山,更添一份肃穆感与思古之幽情。

忠烈祠前的大坡道,每逢假日或节日,走在大坡道上时常有小贩夹道相迎,贩卖着熟悉的小吃或简单的玩具,可爱的小孩走着,跑着……这些成就大多数台东居民的成长回忆。

登上鲤鱼山,整齐划一的台东市街尽收眼底,再往远处看去,太平洋一览无遗,层次丰富的蓝在海平面上闪耀着。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530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旧火车站後方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特色

  • 忠烈祠

    忠烈祠

    忠烈祠是奉祀為中華民國殉職,並有其重大忠貞事蹟且足資衿式的官兵、警察及人民的祠廟。1894年(光緒20年),時任台東知州的胡傳選擇在此重建「昭忠祠」,紀念為開發台東而死難的先賢烈士。1928年(昭和3年),日本政府改建為台東神社,國民政府領台後改建為中國宮殿式建築的忠烈祠。

  • 龍鳳佛堂

    龍鳳佛堂

    龍鳳佛堂位於台東市鯉魚山的風景區內,尚有龍鳳塔和觀音亭,龍鳳塔高8層,素有台東市風景地標之美譽。
    龍鳳佛堂巍峨展現於鯉魚山山麓。倚山向海,四境花木扶疏,優美靜恬。佛堂一樓祀神有趙子龍、中壇元帥,佛像莊嚴,香煙緲緲。佛堂二樓大雄寶殿供奉主神觀音。二樓左側祭祀大成至聖先師,在堂右側有供香客投宿的禪房。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请爱护环境,切勿乱丢垃圾。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