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富冈渔港

定位点

人気16.7万

富冈渔港一直是台东进出绿岛和兰屿的转运站,加上与亲潮、黑潮交会,带来丰富鱼群,因此也有渔场和海钓场。富冈渔港邻近加路兰风景区以及小野柳,加上渔港本身所带来的海鲜餐饮业,使得富冈渔港具有观光、休憩等多样化的风貌。

介紹

定位点
富冈渔港原名「加路兰港」,因邻近阿美族「加路兰部落」而得名,是台东市区附近的港口,距离台东市约6公里,规模仅次於成功渔港,是台东县第二大港。

富冈渔港因地缘关系,除了成为供应渔获的港口之外,因邻近台东市区的特色也成为兼具观光价值的港口,港外的富冈市区海产料理店林立,可以吃到刚上岸的新鲜渔获;另外也因台东县境内来往绿岛及兰屿的交通船皆从此地开船,假日与观光旺季时游客络绎不绝。

富冈港口与附近的小野柳、加路兰海岸形成一个旅游带,非常适合半日或一日游,是一个结合观光、产业、交通等多功能的港口。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81050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富冈街297号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公共电话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公车站

小叮咛

1、港口全天开放,鱼货交易时间约为上午八点至下午五点。
2、富冈渔港码头上,并设有鱼货市场,可供民众采买新鲜、价廉的海鲜。港口附近也多有海产餐厅,提供鲜美的海产料理。

交通资讯

停车

105年2月1日起实施路边停车收费,小型车每半小时新台币10元,每日上限新台币150元;大型车每半小时新台币20元,每日上限新台币300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