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卑南遗址公园

星期六:09:00 – 17:00

定位点

人気13.8万

玩賞攻略

环太平洋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遗址

台湾规模最大,具有最完整史前聚落型态与资料之遗址

台湾第一座考古遗址公园

为台湾首座考古遗址公园,现地保存国定卑南考古遗址,并复植低海拔原生植栽和民族植物,再生台湾自然环境。园内有可亲眼目睹遗迹的考古现场与月形石柱、综览卑南遗址史前文化内涵的展示厅、再现传统的史前家屋与原住民建筑,并结合游客服务中心、餐饮店、了望台等服务设施,是兼具文化资产与自然生态的园区。

介紹

定位点
同时展示与发掘

博物馆内展示许多出土文物
卑南遗址公园是座同时有着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自然景观的公园。开放式的环境及博物馆,并继续於此进行考古工作,同时也进行展示及保存,为卑南遗址公园的最大特色。游客可在展示厅了解卑南遗址与文化;可至考古现场以及月形石柱观看千年前的遗址及遗迹;也可至公园两侧的了望台远眺公园环境,若幸运的话甚至还可以看见考古的发掘作业。

重现原比例的史前民宅-1
户外环境则重现了1:1比例的史前家屋,以及卑南族的少年会所和家屋建筑。遗址公园亦为开放式绿地,是游客游憩、民众休闲的好去处。

卑南遗址

卑南遗址为台湾规模最大,具有最完整史前聚落型态与资料之遗址,也是环太平洋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遗址。

园区内亦有自然景观
公园内的草坪宽阔,亦设有展示厅及表演广场,另外也有天然植物林、考古现场参观等路线可以安排游览。踏上了望台,卑南大溪、利吉恶地、台东市区景观尽收眼底,再漫步於开阔草坪上,与千年前的过去重逢,见证其背後的历史与古老的故事,是兼具知性与感性之旅的好去处。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33466

传真 089-233467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文化公园路200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收费 / 门票 展示厅票价
全票:新台币30元(一般民众)
团体票:新台币20元(团体参观人数满 20人(含)以上)
优待票:新台币15元(6岁以上未满12岁之儿童、持教育部立案学校有效学生证者)
免费:
A:65岁以上长者平日免费、假日半价。
B:未满6岁之儿童。
C:领有并出示身心障碍手册者,及必要之陪伴者1人。
D:持有志愿服务荣誉卡者。

*优待或免费参观者请凭证或出示载有年龄、身分或其他公务机关核发之相关证明文件。

相关连结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FB 国立史前文化博物馆官网

特色

  • 月形石柱

    月形石柱

    月形石柱是卑南文化公園的紀念性地標之一,位於臺東火車站與卑南文化公園之間。月形石柱是卑南遺址出土文物,材質為板岩,推測是用來支撐梁柱,後因風化形成現今形狀,目前已被評定為一級古蹟。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公厕
  • 观景台
  • 公车站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 遗址公园户外场地全年对外开放。
● 园内设有残障专用坡道、停车格及洗手间,游客服务中心及展示厅则备有轮椅、雨具、简易急救及寄物服务。
● 禁止攀爬设立於遗址公园内之卑南族少年会所、史前家屋及地景艺术石柱群等设施。
● 使用秋千游憩设施请注意安全,严禁站立於秋千或摆荡过高等不当使用。
● 遗址公园内树林区域常有蛇类、虎头蜂出现,请勿擅自进入。
● 欢迎爱狗人士遛狗,请系上狗链并自行清理排泄物,以维护入园民众安全及遗址公园整洁。
● 如须於遗址公园内拍摄影片(游客拍照或摄影除外),请先向本馆申请许可。
● 非经申请许可,禁止进行集会、摆摊、搭设帐棚、夜宿、球类运动、使用空拍机、用火、燃放鞭炮等影响其他入园民众使用或妨害公共安宁之活动。
● 严禁於遗址公园内设施或树木上涂写、书刻或张贴、设置各式广告,及捕捉昆虫鸟兽、毁损树木草皮、采摘花卉,或擅自挖掘土石、倾倒垃圾及废土等行为。
● 进入遗址公园的车辆请减速慢行并礼让行人,所有道路、路口禁止临时停车,严禁车辆行驶进入道路以外区域(包含人行步道、大草坪等)。
● 遗址公园停车场开放入园民众停放车辆,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如有遗失或损坏本馆不负保全责任。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