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利嘉林道

定位点

人気3.4万

贯穿台东县卑南乡的利嘉林道,全长约25.5公里,是一条伐木古道,也是卑南族大巴六九社的猎场与农垦地,自然与人文景观丰富且精彩,踏上利嘉林道生态之旅,每一个足迹都是感动,是大人与小孩的快乐天堂,成为台东的生态旅游新动线。

介紹

定位点
利嘉(Likavung)源自卑南族语,有「在肥沃的土地上长出茂盛的姑婆芋」之意。利嘉林道原是卑南族大巴六九社的猎场与农垦地,後用做伐木古道,林道9公里处设有视野辽阔的观景平台,可眺望云雾缭绕的都兰山,享受海天一色的悠闲风光。 

利嘉林道的地形复杂,环境潮湿多雾,因此孕育出多样的林相与完整的生态体系,孕育十余种台湾原生种蛙纇,鸟类数量更超过五十种、萤火虫也有二十余种。晚春进入萤火虫大发生期,动人的萤河灯海,让林道更添魅力。这里也是濒临绝种的大型猛禽—熊鹰以及稀有的台湾橙腹树蛙的家园。林道入口处栽植马兜铃等植物,吸引群蝶飞舞,并产卵结蛹,形成「彩蝶篱」奇特景观。 

利嘉林道适合深入寻幽探访,不妨走入林间赏萤步道与贯穿史前文化遗址的生态步道,沿途可见具有卑南族文化特色的人文空间,例如,进入山区前,祭拜山灵的石头守护神、大巴六九部落神话彩绘、卑南族猎人的休息工寮,还有老番社史前文化遗址与小米园区等。沿路驻立的解说看板,浅显易懂,在感受大自然之余,更增添一份对在地文化的认识,明白山林与原住民之间的关系。 

利嘉林道经过有系统的开发,呈现崭新的风貌,玩乐的种类琳琅满目,是爬树、赏花、做脆梅、找青蛙、急流溯溪、DIY手工体验等多样化旅游的好去处。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4121#806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台9乙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农业部林业及自然保育署台东分署

特色

  • 老番社史前文化遺址

    老番社史前文化遺址

    老番社史前文化遺距今約2500年前,是新石器時代卑南文化和東部細繩紋紅陶文化,主要有石器、玉、陶等古物出土。老番社遺址是罕見的高山遺址,目前主要被做為農用地,然而近年被不肖人士進行開挖與盜墓,相當可惜。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利嘉林道多为原始林相,请注意虫蛇。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