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

星期六:07:30 – 17:00

定位点

人気14.2万

玩賞攻略

森林浴、温泉浴,在知本一次满足。

多条步道等您来挑战。

丰饶生态教室,用心认识各种动植物。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位於知本溪的中游,若从知本火车站出发,可以自台九线开始衔接194县道,走龙泉路之後越过一座桥就会抵达。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宛如一间生态教室,沿着区内的林荫步道行走,可以随着沿路的解说牌了解各种动植物,尤以鸟类资源最丰富,是台东市郊赏鸟的最佳地点,野营活动场适合露营,与三五好友来个轻松的野餐,也是亲近自然的好选择。在这里,吸一口充满芬多精的新鲜空气,聆听鸟叫虫鸣,绝对是最美好的享受。

介紹

定位点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

知本国家森林游乐区位於知本溪的中游,全区面积约110.8公顷,是一片海拔110-650公尺间的热带季风林。多样的林业、鸟类及昆虫物种,造就这片丰饶的生态教室。

园区内游戏设施多元,除有多条步道,还有季风穿林区及水流脚底按摩步道等特色景观,适合大小朋友一起来游玩。
知本森林游乐区


森林步道

  • 景观步道:全长约426公尺(步行约45分钟),沿途经吾名台东区、季风穿林区、原民之森区、水流脚底按摩区等园区主要设施据点,是适合小朋友、年长者行走的轻松步道。
  • 好汉坡步道:以陡峻为名,步道全长约827公尺,但落差却有180公尺,是考验体力、耐力最佳选择之一。而接近终点的千根榕能鸟瞰知本内温泉及远眺太平洋的浩瀚,就是完成登山最棒的礼物。欢迎各路英雄好汉前来挑战,但请量力而为,身体不适、或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等病史者切勿尝试。
  • 森林浴步道:全长约1820公尺,步行时间约90分钟。步道平缓能轻松完成,沉浸在樟树林及大叶桃花心木林等林木中,跟大自然一起深呼吸。
  • 七里香步道:步道长约1082公尺,步行时间约60分钟。串连花见知本百草园及森林浴步道支线,是一条保留自然景观,融合环境设计风格,采用适地适性的材料与工法,以手作职人精神打造的步道。除了顺应地形,还采取节能减碳概念,就地取材(块石及倒木)设置砌石阶梯与护坡,导流横木及会呼吸的木格框集水井等排水设施。
  • 榕荫步道:全长约2030公尺,轻松步行时间约1.5小时。最高标海拔约421公尺,可从各个角度远眺知本温泉区。沿途有数棵长着胡须的百年榕树。
好汉坡步道


必逛的特色景观与园内设施

  • 花见知本百草园:种植超过50种香草、滨水植物,透过解说牌的介绍,一次认识不同种类的植栽,此外也引进了山泉水,汇聚成小溪流,成为小鱼小虾等水中生物定居的场所。

  • 季风穿林区:此区域设计了风铃、听风管及枫叶片等,让您亲耳感受风在树林间的声音。

  • 水流脚底按摩步道:沁凉山泉水汇聚在圆卵石上,成为大小朋友都爱的森林足浴池。在这里泡脚不仅凉爽,还有助健康。

水流脚底按摩步道
位於台东市郊区的知本森林游乐区,是登山、健行、赏鸟、赏蝶及游憩的最佳场所,亦为假日郊游的好去处,欢迎全家大小一同游乐!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1096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温泉村龙泉路290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7:30 – 17:00
星期一:07:30 – 17:00
星期二:07:30 – 17:00
星期三:07:30 – 17:00
星期四:07:30 – 17:00
星期五:07:30 – 17:00
星期六:07:30 – 17:00

收费 / 门票 详见官网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下午16:50准备关闭,请於17:00之前离开游乐区。
*景观步道有条件开放宠物入园申请(仅限已打晶片之犬猫),相关申请表格请至官网下载: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Forest/RA?typ_id=0700001

交通资讯

停车

停车场收费标准:
(1)机车免收费
(2)小型车当日每次现金100元(进场前10分钟免费、缴费後请於15分钟内离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