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利吉恶地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3.8万

利吉恶地紧临着卑南大溪,因地表的泥沙岩容易风化,经过雨水冲刷後,土石流失严重,形成了光秃的外表,流蚀出无数小土沟,寸草不生,就如月球表面般的荒凉。

介紹

定位点
「利吉恶地」又有「利吉月世界」称号,既是台东知名景点外,也被列为台湾五大重要的地质公园之一,更是国家第一级保护区。独特的地理位置述说台湾造山运动的轨迹;脆弱荒凉的地质风貌,更吸引不少国内外地质学者前来探勘研究。

邻近台东市区的利吉恶地,分布於海岸山脉南端,长度约70公里,之所以称为恶地,乃由於这里遍布孔隙小、透气性与渗水性差的泥岩,乾燥时地表看似坚硬,但大雨来袭时,雨水沿着脆弱的地表侵蚀出一条条雨蚀沟,少有植物能在这样严峻的地表上生存,放远望去,宛如置身寸草不生的月球表面。

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为便利游客近距离欣赏地质景观,在东45乡道设置「利吉恶地地质公园」,并设置观景凉亭与木栈道。民众可沿着宽敞的木栈步道前行,步道长度约1公里,往返大约一小时的路程。沿途可欣赏利吉恶地从板块挤压、造山运动、风化、雨水冲刷侵蚀等自然力刻划成的特殊地景,民众可藉由步道上设置的自导式解说牌,进一步认识利吉恶地地质公园的重要性。若想看利吉恶地全貌,可从台东大桥(卑南大桥)或利吉大桥上远眺,从桥上同时也能看见绵延2公里长,横越卑南溪与利吉恶地相望的「小黄山」断崖景观,进一步理解台湾板块聚合的地质历史现场。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51637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利吉村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台東利吉惡地地質公園

    台東利吉惡地地質公園

    台東利吉惡地地質公園在利吉社區、卑南鄉公所及縣府共同努力下,正式公告為縣定自然地景,並於2020年9月30日正式揭牌啟用,不僅為台東第一座地質公園,也是全台第4座地質公園。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