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知本圳亲水公园

星期六:24 小时营业

定位点

人気2.1万

知本圳亲水公园位於利嘉溪与知本溪之间的冲积平原,其取水口位於知本温泉风景区「温泉桥」头右转约一百公尺处,与知本温泉旅馆区相望,是知本温泉风景区兼具环保、观光、亲子、水利、农田灌溉等多重功能的亲水公园,也是重要观光景点之一。

介紹

定位点
知本圳亲水公园是台东农田水利会在台东县内利用所属水圳发展而成。该圳进水口原为日据时期所建,在左岸堤防未改善前,此处一片杂乱荒僻,与对岸观光大饭店之美景形成强烈对比。在配合自然生态工法施作绿美化後,让游客到此一游,顿觉发思古之幽情。  

此绿美化工程占地约1.4公顷,公园内花木扶疏,绿意盎然,有健康步道、休闲凉亭、观景亭等设施,也有小桥流水、大小奇石、水车等造景,景色相当优美。您可以爬上观景亭,欣赏只有一溪之隔的知本温泉旅馆区及知本溪出海口的美丽景致,又或者在健康步道漫步,享受森林浴。  

每年的4月到7月,可以遇见燕子在天空飞翔鸣叫的壮观画面,置身其中,有如一幅美丽的图画。知本圳的水,终年不断,清澈且冰凉,加上微风徐徐,让人有清凉的快感。为了让游客能尽情在知本圳亲水公园赏景,台东农田水利会除了在知本桥头设置指标及刻有「知本圳亲水公园」字体的石柱之外,也陆续增设不少公共设施,希望游客都能来探访,置身在美丽又浪漫的景色之中。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81368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龙泉路

开放时间 星期日:24 小时营业
星期一:24 小时营业
星期二:24 小时营业
星期三:24 小时营业
星期四:24 小时营业
星期五:24 小时营业
星期六:24 小时营业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公共电话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