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马背调整池水利公园

星期五:08:00 – 18:00

定位点

人気1.2万

由於鹿野区域并无水库可储存雨水并加以调节水量,以致雨季过後,易造成水源枯竭。因此农田水利会选择在鹿野马背山地势高落差的地点上兴建有蓄水功能的马背调整池水利公园;其公园用心规划了造景,一方面可进行昆虫动物的保育工作,另方面提供民众有个休闲游憩的空间,享受亲近自然的芬多精森林浴。也让鹿野乡多了一处有丰富生态的好景点。

介紹

定位点
马背调整池位於龙田村西北方,北近高台茶区,南近龙田凤梨区,调整池水引自鹿野大圳;池长115公尺、宽105公尺、深8公尺,面积约1.2公顷,总蓄水容量约60000公吨,为目前全台喷灌区最广的人造蓄水农塘。 

这里四周环山,天空云清气爽,以石组自然生态工法堆而成的溪道,流水清澈,凉亭和花草营造的生态池和亲水池带,让人感受前所未有的清新景观。

结合四周的水光山色,以及邻近的观光茶园、自行车步道,还有在空中遨游的飞行伞,三度空间的流畅自在立体旅游景观,就只有在鹿野大圳马背调整池水利公园。

除鹿野和卑南两条大圳外,台东还有池上圳、关山大圳、鹿野大圳、武陵社区、卑南上圳和十股调整池、知本圳、大南圳、射马干圳等十大风景优美水利设施景点,是到台东这个台湾後山花园享受兼具知性和感性之旅的理想套装行程。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50632

传真 089-347309

地址 台湾台东县鹿野乡龙田村15邻龙马路359巷15弄22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8:00 – 18:00
星期一:08:00 – 18:00
星期二:08:00 – 18:00
星期三:08:00 – 18:00
星期四:08:00 – 18:00
星期五:08:00 – 18:00
星期六:08:00 – 18:00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