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新良人工湿地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9万

新良排水人工湿地位於卑南溪与鹿寮溪会合口处之浮覆地,是为当地新规划的亲水公园。园内划分成四个区块,分别种植香蒲、芦苇、大王莲等挺水植物,及水蕴草等沉水植物,它除具有净化水质之功能外,还兼具生态展示、教育推广、环境美化、休闲娱乐等功能,现已成为鹿野地区新的旅游风景点。

介紹

定位点

位於台东县鹿野乡的新良排水人工湿地,是鹿野地区新兴的观光亲水公园。台东县鹿野乡为解决瑞隆和瑞源两个村的养猪户及住宅的污水问题,县府在卑南溪与鹿寮溪会合口处的河川浮覆地,兴建「新良排水人工湿地」。
_77A6800_调整大小


公园划分为四个区块,分别为「密植区I」、「开放水面区」、「密植区II」、「生态池」。各自种植大王莲、水蕴草、睡莲等水生植物,藉由空气、植物、土壤及微生物的循环作用,将上游地区的废水,以最天然的方式过滤净化之後再排放到卑南溪。不仅解决废水问题,也造就一处具环保教育功能的生态景观。
DJI_20220703_0030_调整大小


公园的工程在施作上,采用了当地风灾後的漂流木作为护岸基础材料,减少水泥使用达节能减碳目的,不仅兼具生态展示、保育效益、教育推广、环境美化、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
_77A6808_调整大小


湿地现已有多种野生鸟类、两栖类及鱼贝类栖息,加上重新整顿的亲水公园设备更为齐全完善,以及附近二层坪月世界的利吉泥岩层景观,人工湿地周遭的特殊地形和丰富生态风光,已成为民众、游客的观光新景点。
DJI_20220703_0015_调整大小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80136

传真 089-580130

地址 台湾台东县鹿野乡瑞隆村大原段449-67地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交通资讯

停车

新良人工湿地入口有小型车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