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关山亲水公园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9万

玩賞攻略

观察丰富多样化的生态、赏鸟最佳地点

欣赏树荫与艺术建筑倒映在湖面的迷人影子

一次满足亲水、亲山的踏青乐趣

关山亲水公园是台湾第一座环保公园,园区内与关山环镇自行车道结合,游客可以在这里骑着铁马观赏野鸟与各种自然生态, 非常适合全家大小一起来走走。

介紹

定位点
全台首座环镇自行车道

关山亲水公园总面积达34公顷,位於东部海岸山脉及中央山脉的纵谷位置间,地处环境清静优雅十分清幽。关山亲水公园与关山镇着名的环镇自行车道结合,除了是全台湾最有名气且富有规划性的休闲自行车道,也是全台首座环镇单车道。游客可以尽情的骑着铁马,畅游在这座美丽的绿色城镇。
 
关山亲水公园充满乡野气息的规划、乾净无污染的水质,让旅客能享受到多元化的体验。

GY186361_调整大小
一进入园区入口,可以看见标志性的游客服务中心以及以兰屿独木舟为设计概念的吊桥,经过独木舟吊桥便可抵达划船区。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白色屋顶的表演广场与绿荫倒映在湖面上的影子,为整座关山亲水公园添加了艺术的内涵。另外,湖边遍植草地也为栖息在湖中的各种野鸟提供了隐密的庇护,是欣赏丰富生态与鸟类的绝佳地点。


关山亲水公园的田园景色、疗癒的绿色隧道与丰富的自然生态,都是让旅客驻足与流连忘返的理由,若有时间不妨来关山亲水公园走走吧,让身心灵都被大自然所疗癒!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11179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关山镇隆盛路1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关山镇公所官网

特色

  • 帶狀人工湖

    帶狀人工湖

    關山親水公園裡有一座長約800公尺的帶狀人工湖,水源來自外面的新旅五溪溪流及卑南溪流。湖面乾淨無污染,遊客在划船時可以觀賞溪哥、苦花等溪魚在湖裡,也可以環遊整座人工湖,把整座關山親水公園的自然生態景觀盡收眼底。

  • 環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

    環鎮自行車道、人行步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與關山親水公園合作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為全臺首創,車道全長12公里,寬3~4m,中間以紅磚排列標示,以為區隔。沿途可以欣賞關山鎮最優美的田園聚落,清流的水圳、整齊的檳榔夾道小徑以及濃蔭的桃花心木、結實纍纍的香丁果園、幽靜涼爽的臺灣櫸木林等,遊客也可經過別具風味的布農族聚落,以及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田,花東縱谷代表性的田園美景,盡在其中。

  • 關山親水公園戲水區

    關山親水公園戲水區

    關山親水公園用新武呂溪和豐富的地下源流,規劃許多幽靜清涼的親水空間。夏天時,遊客造訪關山親水公園可以脫下鞋襪、捲起褲管,在安全又潔淨的人工戲水河道、噴泉廣場與戲水區裡,充分享受與水親近的樂趣,另外也提供划船、釣魚之人工湖泊等活動。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关山亲水公园位於台东县关山镇,邻近山区,若要造访,择晴朗的好天气,以策安全。
2、关山亲水公园内设有人工湖泊及水池,禁止游客下水活动或钓鱼,以维护安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