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杜园

星期日:08:00 – 17:00

定位点

人気2.5万

位於池上乡的乡间小道上,隐身在充满生机的稻田间,若不是因为在地的慈善家杜俊元先生,充满绿意的庭院可能会在我们欣赏田野风光之际,当成了一块富贵人家才有的典雅宅第。「杜园」不仅是用心维护的园区,主人为达回馈乡里之心愿,将此空间和大家分享,开放民众团体申请使用空间及教学研究之用,一般民众可免费入园参观,在稻香绿意间,感受庭园的宁静时刻。

介紹

定位点
位在台东池上乡的「杜园」,全名为「杜锦枝纪念庭园」,是出身池上乡、经营电子业而致富的慈善家杜俊元先生,为感念父亲杜锦枝先生及母亲王圆女士教养恩泽,并回馈乡里之心愿,出资将其父母居住之祖厝及原锦丰米厂,占地2千余坪的土地改建为宽广的场地,给乡民社团举办活动,同时为净化人心,服务大众、推展文化教育及促进社会祥和,常定期举办艺文、社教展览活动,并免费提供各界申请,办理各项正当和有益身心健康之活动。

园区内有纪念馆、会议厅、住宿套房、活动中心、景观花园、药草园、假山、莲池、凉亭、广阔草坪、停车场及来自印尼的数万年木化石等区域,可供民众团体申请使用空间及教学研究之用,也开放让一般民众免费入园参观。在造景典雅的庭园中,可看到慈济的静思语等文字刻在凉亭、石板上,更为宁静的庭园环境中更添几分智慧的传递。

为了使药用植物不致失传,药草园内收集100多种珍贵药草,除开放游客参观,提供民众认识与研究,也请台东县农改场技术指导,提供各种珍贵药草作为研究用途。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62072

传真 089-863972

地址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新兴村6邻80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8:00 – 17:0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8:00 – 17:00
星期三:08:00 – 17:00
星期四:08:00 – 17:00
星期五:08:00 – 17:00
星期六:08:00 – 17:00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公共电话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