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大坡池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5.8万

宁静中带着悠闲,美丽朴素的景色里富含了多种独特的生态,踩着轻松的单车沿着环圳自行车道,碧绿的大坡池和亭亭於水中的荷花、栖息於此湿地的鸟儿,构成一幅悠然自得的风景画。

介紹

定位点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来自新武吕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则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为秀姑峦溪源头之一。 大坡池更是拥有许多物种的珍贵湿地,周围有许多独特的植物生长,也常常吸引特殊鸟类或动物来此栖息定居。 

在每年七、八月时,会举办大型的「竹筏季」活动,每个周末都会有竹筏的体验活动,是相当富有古意和乐趣的游湖方式。游客乘着竹筏在湖上悠然自得的欣赏美丽风光,穿梭在一片片荷叶中间,彷佛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62041

传真 089-864705

地址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台9线322K东侧转入)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大坡池-環圳自行車道

    大坡池-環圳自行車道

    環繞著大坡池沿岸,可以邊騎邊觀賞沿路湖畔景色,感受山倒映在湖面的美麗景緻。環自行車道與另一條自行車道「浮圳環道」的入口相接,「浮圳環道」周圍是稻田,可以欣賞到另外一種不同風光。自行車道上皆無樹蔭,建議清晨跟傍晚去時騎乘較為涼爽。

  • 夏季大坡池-「竹筏季」

    夏季大坡池-「竹筏季」

    有竹筏競賽和竹筏遊湖體驗,享受另一種不同的遊湖體驗,將傳統的竹筏藉由體驗活動,再一次吸引眾人目光。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做好防晒,并避开中午时段骑乘自行车,最佳时段为清晨与午後。
2、现为国家级湿地,不开放钓鱼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