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浸水营国家步道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9.2万

玩賞攻略

走进山林,投入大自然怀抱

每年冬天有机会看到来此越冬的紫斑蝶

走过原住民、日本人、清朝官兵等历史遗迹

穿越时光的踪迹,见证5世纪的历史

浸水营国家步道属於浸水营古道东段,自然生态丰富、绿意盎然,有许多珍贵的稀有植物,种类多样,沿途也有许多历史痕迹,推荐大家闲暇之余来走走,享受芬多精的洗礼。

介紹

定位点
浸水营古道位於南台湾中低海拔阔叶林中,步道总长约15.4公里,是所有横越中央山脉的古道中越岭点最低的古道,现在的浸水营古道,西段多半由大汉林道上山,若开车可通行到林道23.5处,接下来东段部分正式规划为【浸水营国家步道】。


见证历史的步道

浸水营国家步道几百年来除了是原住民交易通道,也被日本人、外国传教士、清朝官兵等各代人民使用,步道上留有许多人文遗址包含「出水坡遗址」、「浸水营日警驻在所」等。登高望远,可眺望南北大武山。

前往浸水营国家步道,须先申请入山证,申请方式分为线上申请和现场申办,若想现场申办,须到归崇派出所和枋寮分局申请。

浸水营国家步道亦划设自然保育区

走进浸水营步道,一片茂绿映入眼帘,清新空气扑鼻,彷佛走进人间秘境,探索珍稀植物、走访历史遗迹,感受人文情怀。每年冬天,还有机会在步道东端看见数以万计的紫斑蝶在此聚集越冬。因着湿润的气候与生态环境,成为孕育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栖地,因此也划设了【浸水营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大武事业区台湾穗花杉自然保留区】与【大武台湾油杉自然保护区】。 

浸水营国家步道吊桥-1
春天繁花盛开,阳光洒落在树叶间隙,花朵缤纷争奇斗艳,绿叶在一旁点缀,沿路绽放。伴着花香,视觉和嗅觉都得到疗癒,吸收满满芬多精,远离都市尘嚣,走进疗癒步道,和三两朋友闲话家常,让压力释放在绿林里,身心灵得以修复,脚步也跟着轻盈愉快。非常推荐大家来步道走走,享受大自然之美!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单趟行程,若选择当天来回,总长约40公里负担会稍重。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412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大武乡加罗板部落附近之登山口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属山地管制区范围,欲进入该步道一周前,建议先至内政部警政署网站办理屏东县及台东县之入山申请。或於进入步道前至归崇派出所申办入山证。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内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办系统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 入山证

小叮咛

1、冬季东北季风强劲,应结伴同行并注意保暖。
2、达仁乡境内唯一的加油站设在达仁乡行政中心,需要加油的车辆切勿错过,也可在此驻足休憩。
3、全程约需6-7小时,建议抵达登山口入山时间勿超过中午12时,以避免因天色黑暗发生迷途事件。

交通资讯

Top